LeGarçon

默默的小号一枚,刷点三次元不敢放开刷的。——当年为了愉快地刷肖根开得号,现在吃各式BG吃得不亦乐乎,也没有什么不敢放开刷的了汗。MCU|DW|CSI|GEEKY STUFF|MOVIEGOER|VIDEOEDITING|PISTOLS|THEATERS but not goer, sorry|Technical and computer and medical stuff turns me on for sure|Architecture major|LALA

© LeGarçon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不萌cp不看漫画的路人来说下对美队新预告的看法

长话短说,昨天看完美队预告以后,第一反应是松了一口气,觉得这下可以相信罗素兄弟能再讲一个好故事。

最开始爆出美队副标题是内战的时候我是一个大写的担心,虽然大家都在首页炸的不成样子,但是这个题材,在看过各路错综复杂的m家漫画科普以后,我觉得远远不是一部美队电影能装得下的,两部复仇者联盟都很危险,首先在漫画宇宙读者熟识的英雄至少有上百人,而在MCU,会被注册法案影响到的并且观众脸熟的人,不算电视剧的话不用一只手就能数完,有故事却没有能够推动故事的人物,内战情节怎么在一部电影里展开都是个问题,别提还要用好莱坞流水线三段式框出来。

所以其实预告里透露出来的队3要以冬兵作为注册法案的切入点(之一?)后,我(和大多数人不同)完全是赞同的,因为这样会给一个宏大而空虚的概念一个实实在在的注脚,对于观众来说有了美队一二的铺垫,冬兵是一个合理的情感链接,对于电影情节来讲,用冬兵来展开也是水到渠成。冬兵本身游走在正义和邪恶边缘,他对自己的力量并无有效的控制,这些特质(就我的理解)和注册法案是相合的。

很多人指责这样的话电影格局太小,美国队长应该为所有超级英雄而战而不是为了冬兵反对。首先“为了冬兵”定义很模糊,[美队本来不反对注册法案但因为法案对冬兵不利所以反对]叫“为了冬兵”,[美队本来就反对注册法案同时尽可能保护冬兵]恐怕并不能叫“为了冬兵”吧,最终影片在动机上来讲前者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如果要写“为了所有超级英雄”,听上去非常猎猎热血,但mcu里已经出场的隐藏身份的英雄其实没有几个,像叉男一样插入群像也并不现实,如果美队喊出“为了大家”,恐怕对大多数普通观众而言只是一句空泛而难以共情的口号罢了。
而格局这个东西,我个人并不期待,斜眼看复联二,大神如尾灯也没有把控住如此多的人物出场,如此宏大的背景,即使补了课知道了每一个新人物的来龙去脉,看的时候也完全看懂了,然而看着没有建立感情的人物和巨大而庞杂故事实在high不起来。所以相对于格局和深度,我更期待先把故事讲好,漫威电影还是应该以电影二字为重,好故事是电影立足之本,电影说到底是三个小时时限的商品,需要有所取舍,如果可以的话照顾路人观众提升整体逻辑连贯性应该摆在还原漫画精神穿插原著梗之前。


这两天看首页炸成了一锅粥,漫威营销部一定正在啃鸡腿,看热闹不嫌事大,经验告诉我们社交网站热度就是白花花的票房啊

#定义一下我的路人程度吧,MCU的东西刷了一遍到三遍不等,不粉任何单人,cp只萌官配BG,其他一概当战友兄弟情看,漫画除了鹰眼去年获奖的那套以外只看过各种科普贴。
【不够路人么?好吧,放大招,我还挺喜欢钢三的……】


ps补充一下,出现在电影里的不是注册法案,是科索沃亚(还是什么?反正是那个东欧小镇)协议,用来约束超级英雄能力的

评论(3)
热度(7)